阿薰今天洗头了吗

每天都要洗头
SM老家族饭 INFP-T处女座

黄仁俊|住院日常

*我和我老公在精神科的一点日常(抑郁症患者住院日常)

*来接收神外科小黄医生的陪护吧

*MECT:无抽搐电休克治疗,一种物理治疗,临床上可以用来治疗抑郁症,副作用可能会有忘记一些事情,头疼等等(我也不是特别了解,但我做过啦hhh)

*@神奇的李可以 友情客串

*BGM:You Better Know-Red Velvet


“仁俊啊,在等你女朋友?”


MECT室外,黄仁俊抱着外套,脸上的表情并不明朗。


向他打招呼的是他在精神科认识的朋友李帝努,精神科内部都叫他小小李医生。至于为什么是小小李,原因无他,只是因为精神科主任也姓李,而黄仁俊女朋友张予霏的主治医生是李马克医生,这么多个李医生,还是要仔细区分的。


“已经是合法妻子了,我们上周领证了。”


“哇,你不够意思啊,都不和我们说一声。”


“那不重要……李主任昨天来查房说了让她做电休克,我一直担心她身体不好,电休克恢复期会很长。”黄仁俊揉了揉自己发晕的脑袋,“不过为了病情好转,也没有别的办法了。”


李帝努拍拍他的肩膀:“安心吧兄弟,我们的MECT很靠谱的好吗。话说,你跟你们科主任请了多久的假?”


“就三个星期,还不知道我们家予霏要住多久。”


“三个星期?够用了够用了,电休克能做完。”李帝努笑了起来,像一只大狗狗,“这三星期就当你也请了个假休息,等结束了以后就要回你的神经外科继续埋头苦干喽。”


黄仁俊笑笑:“好,我知道。”


张予霏被推出来的时候,手上输液针眼冒出来的一点血已经凝固,她面色有些苍白,眼睛紧闭,明显是打了麻药的后果。


“哪位是张予霏病人的家属?”


“我是!”


黄仁俊急忙上前,跟随护士把她推回病房。


//


“霏宝?醒啦。”


黄仁俊有些不安的站起身来,看着病床上的张予霏缓缓睁开眼睛,他内心突然有一种失而复得的感觉——虽然这很夸张,毕竟只是做了个MECT治疗而已,并不是什么大事儿。


“老公……”


张予霏突然笑了。


“怎么样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是不是头很疼?”黄仁俊有些紧张,“需要我去喊马克哥来吗?”


“是,头很疼。”张予霏挣扎着想起身,被黄仁俊拦住。


“你先别起来,等会儿再起来。”


“我好像做了个梦。”张予霏握住黄仁俊的手,“我梦到我和一个人领证了,我们俩特别开心,但就是想不起来那个人的脸,可是当我睁开眼,看到你的眼睛,我就都想起来了。”


黄仁俊听得这话笑的眼都眯起来了,可他老婆下一句话属实给他整不会了。


“但是我好像忘记了我自己长什么样子了……”


同病房的人都大笑了起来,说张予霏可爱。


“正常,没事,别怕。”黄仁俊俯身亲吻她的脸颊,“忘记一些事情是正常的。”


张予霏点点头:“我不怕。”


//


“我真的觉得我自己的脸好陌生啊,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……”


张予霏穿着宽大的病号服,在卫生间的镜子前面仔细照着。


黄仁俊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了,他从背后抱住张予霏,顺手关上了卫生间的门,然后轻轻在他爱人的脖子上吮吸。


“痒!痒诶你别#¥%$&*……”


张予霏还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就被黄仁俊捂住嘴。


“别被人家听见了。”


“……小黄医生你能不能不要在卫生间里跟你老婆温存啊喂!”张予霏挣脱出来,“虽然咱们是刚结婚,但你要不要这样!!!”


“那我也没办法嘛,我也不想刚结婚就和我媳妇儿一起来医院住着啊,多影响我们的幸福生活啊,咱们的造人计划都没办法提上日程了……”



是可忍孰不可忍,张予霏喊了一声有人耍流氓,同屋的陪护大哥立马踹开了门。


“哪里有流氓?!”


黄仁俊觉得自己可以离开这个美丽的人世间了。


//


“黄医生,有人找!”


有几个小护士知道15床的陪护是本院的神经外科医生黄仁俊,暗地里也没少八卦,听说了黄医生和他老婆的爱情故事简直要被甜的变成cp粉,天天来病房外面直呼kdlkdl,一来二去也和夫妻俩熟悉了。


“谁找?”黄仁俊削好了个苹果递给张予霏,“不会是我们科主任吧。”


“不是!是心外科的李可以医生!”


黄仁俊冷哼一声,李可以?李可以哪里是来找他的,分明就是来找张予霏的。


当年在划大医学部的时候,黄仁俊和李可以一开始是同班同学,后来李可以不知道咋认识了Kpop舞社的张予霏,可能是因为跟拍过一次舞社的活动吧——总而言之李可以也算是他和他媳妇儿的媒人,没少助攻。


“哟!阿霏!”李可以拎着两杯奶茶,“我来看你了!”


“谢谢我们可以~”


张予霏刚想拿过奶茶杯子,就被黄仁俊的一句话噎回去了。


“你不能喝茶,带咖啡因的也都不行,要不我去喊马克哥来?”


“哎呀我忘了这回事儿了!”李可以摸摸自己后脑勺,“那黄仁俊,我勉为其难的给你喝吧。”


这句“要不我去喊马克哥来”简直不要百试百灵,黄仁俊很是得意,丝毫没在意那边小姐妹俩对自己的无情吐槽。


“黄仁俊跟老妈子似的,啥也管着我,吃啥也要管,睡觉也要管。”张予霏愤愤不平的啃苹果,“怎么办,我后悔和他领证了。”


“那等你出院,离!马上离!”李可以坏笑,“前提是你得做完治疗,白嫖一个帅气贴心的陪护不好吗?”


“帅气倒是帅气,就是这贴心吧……啧啧啧,实在有点太贴心了。”


“我看也是,你看你在这般贴心的陪护下,脸色越来越好了。”


“才没有!!!”张予霏拒不承认。


“当年谁不知道你们俩是划大模范情侣,现在好了,模范夫妻。”


“李可以我警告你不要调侃我了!!!”


今天也是核平的一天呢。


//


说真的,黄仁俊真的很好。


每天一日三餐是他给自己打来的,水果零食是他想着给自己买的,做治疗是他一直在外面陪着的,吃药副作用难受的时候是他抱着自己哄的,电休克做完头疼是他一直给按摩的……如此细心,是他一贯的风格,也带着许多深沉的爱。


“小黄医生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老公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爱你。”


黄仁俊不知道张予霏今天抽了什么风,电休克麻药劲儿刚过去就和他说这些。


“刚刚推进去打麻药的时候我还在想,我一定要跟你说爱你,做完电休克按理说我应该会忘记的,但我没忘。”


黄仁俊轻抚妻子的面庞。


“没忘就好。”


“我忘不了,我忘不了每天为我忙里忙外的那个人,在我发病难过的时候抱住我的那个人,叫黄仁俊,是我的丈夫,我很爱他,我们要永远在一起。”


“媳妇儿你好肉麻。”


“滚啊黄仁俊!!死直男!!”


核平的一天又开始啦。








——


一些我住院以后的产物

最近吃药吃的脑子不清醒感觉写的也前言不搭后语的

努力改进!!!


评论(13)

热度(1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